Saturday, August 12, 2006

王菲老公今早在自己的博客承认了。。。

这是部分内容。。。。

"半夜醒来,不能入睡。不是因为时差,不是因为网上漫天的争论,是因为妻子临睡前说:“这件事现在该怎么办呢?对媒体就算了,对那些好心的朋友该有个解释呀。” 轻轻地吁一声也就睡去了。她在我眼里实在可爱,甚至是那一点点善良的忧愁。可爱过后,我不能允许那点忧愁在她心里存在,于是乎起身来到书桌前,写一篇博客。用这种方式来解决这个小小的“忧愁”吧。 回顾过去这几个月的风风雨雨,在这里我首先要感谢很多人,是他们每一个人的善良和帮助使我们的女儿顺利出生,顺利地进行治疗,把外界的干扰降到了最低点。首先要感谢的是协和医院的两位产科大夫。她们是最早的知情者。从产检到生产,是她们陪我们一路走来。她们是值得尊重的人。"


每个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生出来健康,正常。但是情况如果不如预期中的那样,你会责怪自己吗?我曾经做过“空中妇产科”这个节目,接触过这类自责的母亲。我真的替他们感到惋惜。象地中海贫血症,癌症,蒙古症,癫痫症等孩童的母亲。她们比我们认识的任何一位母亲还伟大。孩子如果明白母亲的苦心还好,但是有些孩童,他们无法控制自己的行为及脑袋。

最痛心的是一位妈妈在我们做“胎死腹中”的主题时,跟我们分享她的经历时,一直责怪自己到底是那里出错了,是不是自己吃错什么,怎么孩子在生产前两个月竟然没有心跳。陈医生说这是他们也无法解释的。

迎接新生命的到来应该是充满喜悦的。但这样的悲剧,对母亲本身是沉重的打击。

我们一直说,因为这个,那个原因不想生孩子。但是,如果有一天,自己开始渴望有个孩子时,老天是不会成全你的。

今天从朋友口中知道一位朋友她未婚先孕了。不管时间对与否,孩子永远是上天给我们最好的礼物。恭喜你,mien mien. You will be a great mother!

而我,始终期待能给我的孩子最好的一切的哪一天的到来。

(PS:千万别跟我比较谁生了,怎么你还不生。不是每个人的条件都相同的,所以没得比也无从比。最讨厌一些人把生孩子当成什么比赛似的,谁先当妈妈,谁先生儿子,谁的孩子在最快时间学会走路等。更讨厌哪些拿自己孩子跟别人比较的的父母。〕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Hi, Yong Mei

愿上帝早日赐给你一个健康与可爱的宝宝.

God Bless!


Eileen

Anonymous said...

Hi Yong Mei

After 3 days MC, u must get into good shape for yr Silk Rd Tour.

Are u bringing along yr the other half ? If yes then make one along the 'Silk Rd' and it will be fun !!! heheeee......

Anonymous said...

hI,yONG Mei,

wat u sai is correct,i maried more than 10year 了!doens't matter u still young,‘Jia You’!!

God bless 由and your family!!

Angel。。。
2:40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