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30, 2005

太忙不见得是件好事

我已经好久没有那么忙了。在娱乐圈,忙是件好事,证明你被需要。

多年前看到菁仙,问她一个人顶那么多个节目,会累吗?她说,这个时候,有节目已经不错了。有些人根本没被分配任何节目。如果你喊累,他们听了后会以为你在讽刺他们呢。

有段日子,我完全被人遗忘。。。一直想不通为什么。为什么机会是别人的?自己有什么问题?不够PR吗?不懂得争取机会吗?上天在作弄我吗?那段日子很难过。老是跟自己过不去,怀疑自己,越来越没自信。后来,看很多心灵激励的书,调适自己的心态。告诉自己,No jobs doesn't mean i am worthless. 没有钱赚并不表示一定要不开心。最重要是趁自己空闲的时候,充实自己,别浪费时间在抱怨,怀疑,怨天尤人。有钱很好,没钱就省着点花啦。

这几个星期忙到累坏了。尤其是上个星期,星期五工作到11点,隔天5点起床值早班,下午3点一场SHOW,傍晚5点另一场。象是个机器人一样,一直不停地在卖东西。我的宣传小姐更可怜,再忙也没有额外的钱赚。所以,我总是在做SHOW时买些东西给她吃。

以前我最讨厌晚上做SHOW,因为回到家已经很迟了,还要卸妆,洗硬邦邦的头发,等头发干。卸妆后的皮肤是最差的。看不顺眼还得放个20分钟的面模来补救。我也不喜欢每天化妆。现在几乎每天要化妆。还好有COSLAB,不然我哪张敏感的脸一定会抗议!

现在要重新适应忙碌的日子。很快会有个电视节目,会更忙。别人给你机会,你一定要双倍奉还“恩情”。因此,我需要再瘦个4公斤(现在已经很瘦了。〕。同时也需要习惯在很累的时候保持集中力及活力!这点,粉樱在怀孕前的精力真的比我好上几十倍!

有工作是好的,有机会是好的。

哪天看阿鸿在录音时,感触更深。他鼻子敏感发作,整个人在还没录音时是趴在桌上的。MIKE一拉上,他又开始滔滔不绝地聊着话题。据他说,已经很久没放假了。这里忙,台北忙,日本很快也要开始忙了。这就是专业。不需要解释什么。

你现在又为谁而忙?忙得值得吗?忙得开心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