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7, 2005

切姜切到腰酸背痛

喜欢吃东西,喜欢煮东西, 最讨厌准备材料的过程!

昨天主厨说晚餐会煮“虾禄”,需要我帮他切姜(把姜切成丁)。于是,我这个助手就弯着腰开始动手!切了足足20分钟。然后我就跟主厨抱怨“我不干啦!“我有搅拌器,但主厨说还是人工切得比较美。

后来,我还是乖乖地把姜切完,还切了南瓜(南瓜皮好难去除哦,太硬了。。。)。

晚上吃饭时吃到我切的姜及南瓜,感觉很有“成就感”呢!

其实,我最爱烘焙。做过brownie及egg tart。奇怪的是,自己下厨煮的东西都吃不下,不是不好吃,可能是因为准备的过程太辛苦了,面对再香喷喷的食物都没胃口。

今天,大厨说还要下厨,煮炸酱面及我最爱的”炒饭“。大厨的炒饭,颗颗金莹剔透,香味扑鼻。

说到我都饿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