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7, 2008

有人说每次告别天上有颗心又熄灭。。。



四川大地震改变了许多人的人生也再次提醒我们生命真的深不可测,无法在我们的掌握种。 我上网看了许多新闻报道,很自然地又让我想起我的好友MC。 MC走了将近半年,我还未将他的手机号码删除。每次吃到好吃的东西,看到宜人的景色,我总会不自觉地想起他。 如果我们可以选择离开人世的方式,我想, 你肯定跟我一样,希望有机会跟亲人,爱人,朋友正式告别。

上面这张照片是张关蓉在擦拭丈夫谭千秋冰冷的双手,这是她现在唯一能感觉丈夫温暖的方式。张关蓉仔细地擦拭着丈夫的遗体:脸上的每一粒沙尘都被轻轻拭去;细细梳理蓬乱的头发,梳成他生前习惯的发型。谭老师的后脑被楼板砸得深凹下去……在地震发生的一瞬间,谭千秋老师用自己生命保护着4名学生。4个学生获救了,谭老师却不幸遇难。

以下是我从网上摘录的真实至情至爱的故事:

i) 有个孝顺的儿子担心父母受困山上, 他徒步穿过被阻挡的山路, 天黑了就打着手电一直爬,爬了整整7个小时,凌晨4时终于到了家里. 他说"电话打不通,我想,就是死了我也要爬上去看看." 结果,房子倒塌了,幸好父母没受伤。休息了两个多小时,天亮了,他爬进废墟中找出了父母的衣服,还带上了家里能用的东西,就开始领着父母爬山。山路很陡,父母年纪大很难爬,好几次差点摔下去. 爬了7个小时山后,他们终于安全地出来了。
  
ii) 一位年仅11岁小姑娘被被学校的瓦砾压至右脚骨折与外界断绝联系3日3夜后,终于被直升机救起送往成都的医院救治。当5名医护人员为她缝针之际,她却请求医护先救助别人. "谢谢!谢谢你们为我治疗!但不要这么多人留在我身边,请你们去救其他人吧!”

iii) 一个名叫邓清清的女孩子生长在贫困家庭里.人穷志不穷,她常在回家路上打着手电筒看书。地震发生后,她在乱石堆中被武警的抢险官兵救出来时,这女孩在废墟时还坚持打着手电筒看书。她说,“下面一片漆黑,我怕。我又冷又饿,只能靠看书缓解心中的害怕!”与邓清清一样,另一名叫罗瑶的女孩子在被压在废墟里手脚受伤的情况下,仍靠着顽强的“钢琴梦想”激励自己不要入睡,要努力与死神抗争活下去,结果她赢了。

iv) 当时一对老夫妻正在屋里,刚刚吃完饭,正在灶房收拾。突然,一阵激烈的晃动,瓦片、砖头胡乱地从天而降。老太太喊了一句“糟了”,就拉着老公往外跑。她前脚刚走出房门,房子就整个塌了。她回头一看,老伴下半身被砖头埋往了,手伸在外面无力地挥动。她的心当时就沉了,什么也不顾,赶紧用手刨着砖头,想要把老伴拉出来。当时以为他快不行了。所幸,邻居闻讯赶来,和她一起,用木棒一块一块地撬起掩埋的砖头。半个多小时后,李成贵平安获救。

v) 在四川省北川縣,搶救人員發現一位偉大的母親,她弓著背護住只有幾個月大的女兒,自己早已氣絕身亡,但救難人員發現女嬰卻神奇地毫髮未傷,安靜地睡著。隨後,隨行的醫生過來替女嬰解開被子做些檢查,發現有一支手機塞在被子裡,醫生下意識地看了一下手機的屏幕,發現屏幕上顯示著一條已寫好的簡訊:「親愛的寶貝,如果妳能活著,一定要記住我愛妳。」

5 comments:

mY nIckNames>> eLEPhant, Ah Fat, Megadrome... said...

feel very sad for them, especially for the case of the mother protecting her daughter, bring tears to my eyes... with the message on her handphone... hope that more survivors will be found..

Anonymous said...

离人挥霍着眼泪
回避还在眼前的离别
你不肯想明天
我不敢说再见
有人说一次告别
天上就会有颗星又熄灭

sherry said...

很难过,不太想看新闻,太多悲剧,尤其是救人的黄金时间已过接下来的新闻会有更多让人揪心的画面出现。
唉!那里是我曾经走过的美丽地方,如今切是发生才惨剧的地方

sherry said...

孩子,来生我们一起走

(一首妈妈的诗,写给地震中死去的孩子)
孩子,来生我们一起走
原诗:文烛 改词田地 作曲姚峰

孩子
快抓紧妈妈的手
去天堂的路太黑 妈妈怕你碰了头
快抓紧妈妈的手 让妈妈陪你走

妈妈 天堂的路太黑 我看不见你的手
那倒塌的墙把阳光夺走 我再也看不见你柔情的眸

孩子你慢慢走 前面的路再也没有忧愁
没有背不完的课本和爸爸着急的拳头

妈妈别担忧 一路上有很多同学朋友
我们说不哭
妈妈你不孤独
所有的孩子都是妈妈的孩子
没有我的日子 你把爱分给留下的同学和朋友

妈妈不再哭,妈妈不孤独
月光照亮你归去的路
让我看着你慢慢走
你要记住我和爸爸的模样
来生还要一起走

妈妈你别哭泪光照亮不了我们的路让我们自己慢慢的走
我走之后你和爸爸要搀扶着走
我会记住你的叮嘱
来生还要一起走

来自网络一首很感人的诗

Unknown said...

“亲爱的宝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记住我爱你!”

这句话真地感动,越听越使我心酸,越想越觉得爱是这么伟大的。为了爱当母亲的愿意付出生命来保护她的亲生骨肉换取孩子的生存机会。

我希望孩子长大了会牢牢记住他母亲的意愿,好好活下去,长大成人后可以报答社会因为许许多多的义务员为了救灾不顾自己的生命为了是要在更短的时间就出生还者。

让还活着的人自我反省,生命是多么宝贵的,不但需要好好珍惜每一天,在有生之年记得孝顺父母,尊敬前辈,伸出手来去帮助在社会需要爱护和照顾得不幸人。

Albert Si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