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04, 2005

艺人难搞

很多人说刘若英难搞,李心洁难搞,陈鸿难搞。and the list goes on.最近在黑名单上可以加上我的名字。咏梅难搞。我不是在角逐亲切DJ吗?我真的那么难搞吗?

亲切并不等于没有原则,没有标准,没有要求,没有想法。在任何不满,不利于自己的事情发生时都面带笑容,“假装很好,假装没问题!”。那个对我而言,那是虚假。

当你清楚自己要什么,而对方又无法达到你最基本的要求时,你不会动怒吗?你还能平心静气地让他继续把事情越搞越杂吗?

我不是明星,但我也可以有要求吧。

最怕给不认识的发型师及化妆师弄头发或脸。刚才遇到一个感觉很junior的发型师。他不爽我,我也不爽他。两个人化完妆,他还在弄我那不伏贴的刘海。告诉他我头发太扁了,要backcomb。他搞了老半天,完全没有backcomb蓬松的感觉。气急败坏的时候,又不能说,你还是别做了。上次上针锋相对的发型也是。到最后,你根本没办法挽救。每个人都说象阿嬷。难得上电视给人留下的印象就那么糟。脸是自己的,面子也是自己丢的。

遇到这样的事,我总会自叹倒霉,然后自己补妆或进行“急救”。

老实说,我刚才好想回到赞助我styling的 REDS BUGIS帮我重新弄头发。

妆也补救不了了。这是我第一次碰到没有跟你放mascara的化妆师。自己补妆时,化妆师问我是不是要加深。

我曾经在一家makeover公司拍平面照片,结果出来的成品竟然可以看到我身后的影子! 太恐怖了!见鬼啊!

而另一家makeover公司在做完makeup 后,用水整理我的头发。他们连吹风筒,gel都没有。结果那张短发照用到现在还在用。

越清楚什么适合自己,越不相信外人。一切还是亲力亲为。现在做任何makeover时,我都会把自己所有化妆品,夹头发的机器等都带着,以防万一。自己也要学些基本化妆法。

别不好意思,你有权利拒绝。

所以,你觉得我难搞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