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8, 2009

1972年(我出生时)Gilbert O'Sullivan 的Alone again naturally.



当我还在上一家电台工作时,经常有机会自己播歌。听众卡通小子介绍我这首歌,一听就爱上了,因此常播。最近在电影ups 还是ice age 中再次听到,感觉好熟悉。喜欢这首短歌,我可以重复听好几遍。

Gilbert O'Sullivan的创作"Alone Again naturally"

小时候不知道什么是孤独,总是觉得有用不完的时间,交不完的朋友。当时,只有被妈妈骂时,才会觉得不被了解,感觉很孤单。

中学时期是我人生最孤独的其中四年,没有朋友,成绩糟透了。每天躲在图书馆看三毛的书及罗兰小语,听新谣歌曲。感觉三毛似乎最了解我。

那年独自飞到香港找他,一个人的冬天,感觉孤单让人害怕。。

那年被一个爱我的人完全冷落,初次尝到原来恋爱也会让我感觉那么孤单。

dj 的工作是很one man operation 的。尤其制作广播小说时,夜深人静的录音室只有自己,仔细剪辑,听了再重听,找一首贴切歌曲,换了又换直到满意为止。如果没有热忱,你是无法享受自己工作的乐趣的。

真正学会勇敢面对孤单是被人跟踪的那段日子。每天活在恐惧中,朋友如 mc,尤发轮流陪我下班。但是,更多时候我是一个人面对这一切的。而当我希望路人可以伸出援手帮我摆脱他的纠缠时,他们却叫我别在他们做生意的地方闹的时候,当时真的,求助无门,泪往肚子里面吞。

也是在那个时刻,我告诉自己,我是孤独的。与其拼命找人陪我,不如自己独自学习去面对一个失去理智,失去逻辑的疯子。

现在,自己一个人的时候,我不会感到害怕孤单,我反而觉得最孤单的是你自以为很了解你的人其实一点都不了解你。

跟你分享歌曲中我喜欢的一段歌词:

It seems to me that there are more hearts
broken in the world that can’t be mended
Left unattended
What do we do? What do we do?

Alone again, naturally.


3 comments:

A listener said...

Sister, someone out there is no better than you, you are not alone. GOD hear you and will shower you with his love....

Blessing..

jdbmnb said...

咏梅你好:我每天最爱听到你的声音啊好搞笑啊

mrtao said...

我明天10点又要听见你的声音好开心啊明天有个好心情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