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8, 2008

在绝望的时候,你需要的就是一个愿意相信你的人。



我庆幸自己的人生中,很幸运地给我碰上许多愿意给我机会的人。

我从小就是个缺乏自信的小孩。念中学的时候,因为自卑而与同学的关系疏远,唯一给我自信的就是舞蹈和唱歌。每次有人说我好的时候,我会怀疑对方是不是在说实话,自己不如大家想像的那么好。

当广播员是我的梦想。不只一次有人怀疑我的能力甚至我也怀疑自己到底适不适合这一行。我进入这个圈子不为名利,只因为对广播有憧憬和热忱。最近有朋友一直抱怨工作很闷。我告诉他,如果真的那么闷那就别浪费彼此的时间了。有很多人等着机会当DJ.虽然我也有对工作疲累的时候,但是我都会提醒自己,有很多人等着一个机会进入这一行都没有机会, 我必须保持对工作的热忱, 否则太对不起他们。

所以我一直心存感激这一路给我机会证明自己的人。广播界前辈子惠姐给了我一个进入这个圈子尝试的机会。 Debra麦之华让我知道我的特色是什么,广播内容原来还有很多可以玩的方向,mc让我知道原来搭档可以那么好玩!听众让我知道我可以很感性,还有第一个给我机会代言的美容公司coslab让我知道我是有魅力的。我要感激我的小学中文老师让我知道我的文章写得不错,我在义安念书时的朋友美珍让我知道我真正的兴趣不在工商管理。还有所有利用过或伤害过我的人,他们让我知道原来我还是可以活得很好。

我不会辜负给我机会,相信我能够真正办到这些事的人。因为你的相信,我变成今天你所看到的更有自信的咏梅。

相信大家这几天通过媒体报道或网页搜寻看到了冯天薇的故事。

爸爸生病,妈妈独自撑起整个家,为了让她打球能有多一点钱,每天来回3小时,到郊区的农场工作,只为多赚取微薄的薪水人民币10元(约2新元)!”

象这样的故事在中国非常普遍。为了让孩子生活过得好一点,父母省吃俭用,冬天不开暖气,穿厚一点的衣服御寒。

人心难测,要相信别人并不容易。 但是,别忘了给予别人更多信任,更多证明自己的机会, 人因梦想而伟大。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Hi Yong Mei,

I also get headache when I asked my children what they want to eat n their answer is also "Sui Bian". I also joke with them, nobody sell the foods "Sui Bian".

Jia You, Yong Mei! I like your programme.

Judy

anne said...

咏梅你好,

好感恩的一篇文章啊!加油方向对了。。。继续努力吧!

Anonymous said...

hi, I like yr article... very sincere...inspiring... yes, we need dream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