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7, 2007

是谁说这是个简单的手术?

真的不简单。昨晚10出院时,我是驼着背痛苦地走到德士站。

我一直以为是day surgery,手术不复杂,伤口也快康复,只是稍微疼痛。结果。。。。感觉我下半身是瘫痪的一样。

2 pm 另一半及德江都在身旁陪我聊天。

3 pm被推进手术室 (其实我想自己走去手术的!当视线离亲人朋友越来越远时,感觉真的不好受。)


? pm 看到DR TAN。 他穿手术袍比较好看,看起来比较年轻。哈哈。他在手术室外跟我聊天,
让我放心。

?pm 左手插管时是我在动手术前最后一次感觉痛。

?pm 医生开始让我吸入麻醉药,我担心会吸不够所以拼命吸!哈哈!吸了第四次,我就不省人
事了。

? pm 手术完成,醒来时听到身旁很多人在说话。腰部以下感觉疼痛。听到护士在跟一位动过手术的病人说话,要她躺下来。我听到她呕吐的声音,但我的眼睛无法睁开。 突然听到在pre admission testing的麻醉师的声音。他问我最后有没有吃糖。当时我曾问他手术前不能吃不能喝那能不能吃糖。


4 plus 从手术室被推回病房,我有种想吐的感觉。但我一直忍着。

转移到病床时,感觉到他有温度的手抚摸我的额头。很感动。。。

迷迷糊糊之际,我开口说话,发现我失声了。听到德江打给他问我的手术情况。

最不舒服的时候,摆脱他打给我妈报平安。

手术后,手脚冰冷,他为我搓揉按摩(被呵护的感觉真好!〕

5 pm 手术后第一餐,德江买的custard面包。睡了醒,醒了又睡。护士老是来检查我的血压。第一次看我的两个伤口。流着血。。。

5.30 pm 碧玉买水果蓝来看我。当时我其实已经很累了,但还是拼命睁开双眼,继续说话。

6pm Dr Tan打电话来问候,告诉我成功把原本以为是6公分宽,现在已变得8公分宽的水瘤取出。会拿去化验。99%是良性瘤。

就这样拖到十点出院。

No comments: